第一人稱複數

英:First Person Plural: My Life As a Multiple
大陸:24重人格
Author:Cameron West

徹夜看完了者本紀實小說,是作者的真實經驗。
內容是說患有鼻竇炎的作者原本與哥哥合作開了一間公司,就在談成某次大買賣之後去做最後一次鼻竇炎的手術。但是就在鼻竇炎治癒之後,它的人格因為童年的創傷而突然出現了分裂。按書記應該是說原本就潛藏的人格分裂症因為解決了生理上的毛病之後開始顯現。而作者原本的家庭成員,他,妻子,一位兒子,突然又多出了24個"他我"然後作者的家庭就展開了一段充滿了痛苦,高壓的旅程。就在作者治療人格分裂的過程中一步一步地認識內心中的其他人,有男人,有女人,有大人,有小孩。並且將揭露了作者童年遭受外婆,母親和其他人的性虐待。

這件事情的發生也讓作者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遭受巨大的變化,妻子代夫工作,婚姻關係瀕臨破裂,作者進修取得心理學博士學位...然後最後成功的在作者的多重人格中取得到了合諧共處,也因此家庭重修舊好。

看完之後心中激起巨大的悸動,常常與作者的情境引起共鳴,心中的他我也因此激動(每個人其實都有著某種程度的分裂情形)。尤其是對作者妻子遇到另一個男人然後慢慢疏遠,使原本就百病纏身的作者被推向更深的地獄而無能為力。看到這裡我也深深同情作者的那雪上加霜的孤寂感。幸好,作者妻子深愛者她的丈夫而即時回頭。其實想想身為精神分裂者的伴侶,原本深愛的人,他們承受的壓力也不比患者小,當然也會有想解脫的心情。但是卻堅定地留下與另一半共度難關更顯得他們的偉大!

最後,超級推薦這本書,絕無冷場,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