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漩渦

這是從"從吸引力漩渦"書中擷取出來,讓大家分享其中的觀點

給孩子的話:
你的父母心懷好意。他們只是想幫你做好準備,面對他們一路走來曾經遇到的難關。
從他們的行為看來,他們不僅不記得你本來的面目,也不記得他們自己本來的面目。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的行為總是小心謹慎。他們覺得自己容易受傷,也認為你跟他們一樣。

要幫複目回覆記憶,得花一番唇舌; 如果他們沒有問,我們說什麼,他們都聽不進去…
很有可能在他們提問、傾聽和記起來之前,孩子都長大搬出去了。

如果你願意發問、願意聽(不論你幾歲了),我們要告訴你一件最重要的事:

不管別人對你有什麼看法,都不重要。你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願意讓別人對任何事物,
甚或對你,要怎麽想就怎麽想,那你的思緒就能保持穩定,不偏離你本來的面目;
不論發生什麼事,你都能自在喜悅。

當你聽到這段話,並且記得你是握有力量的創造者,想要體驗對比的事物以幫助你決定
你現在想要什麼,如此一來,你對於別人的遺忘會更有耐心。萬物皆會回應你和你的感受,
把這件世紀在心裡,你就能控制自己的感受,你會看見來自許多不同地方的合作效力,幫你掌控自己的體驗。

當你孤單一人,想起跟父母之間發生的問題時,只會招來更多的痛苦。如果再移個人的時候,你能想些令人開心的事情,就不會招來更多的痛苦。有時候,對於別人對待你的方法,你比你想的更有控制力。
越不去想痛苦的事,碰到的痛苦就愈少。愈不去想父母想要控制你,他們就愈不想控制你。多想讓自己覺得開心的事情,就會愈覺得更開心。心情變好後,好事就會降臨在你身上。

你覺得父母應該為他們對待你的方式負責,其實不盡然。他們對待你的方式,應該由你來負責。
只要你能練習這個思考方式,父母行為上的改變,就是你最好地證明。最棒的是,即使父母沒發現,你也可以讓他們知道,經彼此鼓勵所得到的和諧,比苛求而來的和諧更令人羨慕。


給父母的話:
你現在在孩子身上看到愈多你部想要看到的東西,未來你只會看到更多這樣的事情。你從孩子身上引發的行為,跟你的關聯性遠超過跟孩子的關係。其實你和所有人的關係都是這樣,但由於你更在意自己的孩子,你對孩子的意見會對他的行為產生更大的影響。

如果你能把焦點移開,忽略孩子身上你不喜歡的行為,不在自己的腦海裡想了又想,不跟其他人討論,也不因此憂心忡忡,那麼那些你不想要得行為就不會在你的關注下繼續出現。

當某個人或某件事物吸引你的注意時,你有兩個方向可以選擇:專注於想要的,或專注於不想要的。
想到自己的孩子時,如果你讓心思專注於想要的,你會看到他們的行為模式店成你比較想看到的樣子。
你的孩子是充滿力量的創造者,他們希望感到喜悅,貢獻自我的價值。如果你不堅持己見,不命令他走另一個方向,他會把自己提升到天生的美善狀態。

處於恐懼、憤怒、挫折的狀態中,你就會從孩子身上引發出你不想要的行為。
處於慈愛、感激、熱情愉快的狀態中新酷音輸入法你就會從孩子身上引發出你想要的行為。

孩子並不是為了討好你而誕生的。
你並不是為了討好你父母而誕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