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

外人看我都覺得我很樂觀,但是我其實是個懦弱的人,因為害怕很多事情所以選擇停在原地或是逃避
我害怕改變,害怕逃離現在的環境、狀況,害怕責任會壓的我喘不過氣,所以每當改變一點
就會害怕失去現在的感覺。明明知道現在的狀況才是最糟的,但是我就是害怕。害怕如果真的全心全意唸書,會失去現在這種虛假的自由。看似沒有任何束縛,實際上是在地上挖個洞把自己的頭埋起來,然後對自己催眠說:你看!現在這樣多自由啊!離家將近半個台灣,沒有人管你,隨心所欲想幹嘛就幹嘛!

但是,心底卻總是散發著無盡的寂寞,孤獨。為什麼沒有人懂我,沒有人可以一眼看穿我一切的偽裝。
我想要有可以分享一切、無話不談、並且真正了解對方的伯樂。我想要可以真正的做我自己、我想要真正的快樂,沒有壓抑。

其實我知道這一切的一切,根本的原因就在自己。明明知道只要說出那幾句話,就可以扭轉一切。偏偏那句話看似眼前,但對我來講就像是在高聳的聖母峰頂端,我沒有勇氣。
沒有勇氣實行,所以一再將計劃修改得更臻完美,一再欺騙自己。彷彿有無限的未來一樣。
我渴望著另外一種家庭關係,但...我就是沒有勇氣說出口。就算知道我的父母是世界上最開明的父母,我還是沒有勇氣。也許是因為小時候家裡那麼複雜的狀況,使得我不想讓父母有更多的操煩,但是我還是想得到更適切的讚美、鼓勵、關愛,所以我變得沈默,孤僻。

我想說出我的想法,但是我害怕說出口。
我想做得更好,但是我害怕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