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31~9/4

在軍中,如果不要太在意時間的話,其實是過的很快的。這個星期不同於上星期砲操的忙碌,反而上了許多不一樣的室內課程。例如地圖的閱讀、視聲號的表示使用、還有最刺激的毒氣體驗。

關於進去毒氣室就不得不說了,一早,到達上課場地,經過教官的介紹毒氣種類與防護用具的穿戴方法之後,接下來就是刺激的體驗了。我們以五個人一組在室外帶好防毒面具後以肩膀搭肩膀的方式進入毒氣室,一開始進去的時候因為有防護面具的關係,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有覺得手臂刺刺的。之後教官要我們把防毒面具脫下,就在脫下的瞬間無法言喻的刺感馬上撲面而來。然後整個人只要是皮膚暴露在空氣中的,都像針扎一樣刺痛,沒有味道卻像辣椒的刺激,令人痛不欲生。就在門打開的瞬間,我們馬上奪門而出,臉上混合著眼淚、鼻涕、還有向瀑布一樣的口水,每個人的臉都像智能不足一樣。這就是毒氣室體驗,令人試過就不會想再嘗試。

2009/8/24~8/28

這星期算是發生滿多事件的,繼上星期諭假事件後,開始上課操練了,第一天上課就又發生了我們班的器材沒有準備完全:冰桶的冰塊沒有打滿。導致每次集合都要檢查器材。這星期都是跳砲操,不知道是不是軍中文化的關係,又加上教官的標準比較高,幾乎每天都在不雅的詞語辱罵中度過。雖然算得上可以適應,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環境,動不動就出口成髒。精神壓力是日與遽增,不過基本上我算的上是比較好的了,班隊中就有人因為理解力比較不好動作又比較慢,就一直被教官盯。這星期與其他班隊發生了一些衝突,推車事件, 學長認為推車是他們之前的學長留給他們使用,卻又誤認為是我們把他們的冰桶從推車上面拿下來,然後拿走推車。就三五人來寢室找我們理論。看他們一臉要殺人的樣子真的很不能認同。還有就是因為有人在路上沒有對長官敬禮所以隊長非常不爽一直被上級盯,接著倒楣的又是我們...真的是不想惹事,但是事情偏偏自動來惹。像是休假當天有人內務沒有整理好,結果總隊長離營宣教完後又被隊長整隊帶回整理,結果我們寢室的學長棉被沒有折好又拖了半個多小時才放人...或許我遇到的鳥事算不上真正衰,但是真的體會到軍中一堆鳥事。